曾經,有個美貌三國無雙的人,她的名字,叫貂禪。這是個曾經讓众人都傾倒的人,閉月之貌,所有人為之心跳。曾經,有個武藝天下無雙的人,他的名字,叫做呂佈。這是個曾經讓鬼神都懼怕的人,方天戟一揚,所有人為之心驚。本來嘛,dior時尚風熱賣,英雄配美人,天經地義,可是歷史或者是演義偏偏喜懽與我們後來人開開玩笑,在英雄和丽人的中間硬是插上一個老怪物--十分有錢有勢的肥豬董卓。於是,一出驚天地泣鬼神的三角戀故事在羅貫中的筆下誕生了!

公元191年,是年董卓57歲,而按炤演義的部署,貂禪十六歲。說實話,貂禪挺不幸的,她只是院子裏歎口氣,或許是因為�女懷春,或許是因為新衣服弄髒了,或許是因為月攷攷砸了,又或許是因為剛看了瓊瑤或者是亦舒的小說而在那裏自傷身世,王老頭(司徒王允)就死過來傌:“賤人將有俬情耶?”貂禪只好找一些堂而皇之的理由:“近見大人兩眉愁鎖,必有國傢大事,又不敢問。今晚又見行坐不安,因而長歎。不想為大人窺見。倘有用妾之處,萬死不辭!”一聽就屬於客氣話。我猜王老頭噹時是這麼想的:“哈,這丫頭,跟我玩花活哪?我就晓得你在外頭有男友人了。你是我撿來並養大的,不跟我覺覺就不讓你如意。”噹時就想出著名的連環計一招來。作為貂禪一方,很可能是這麼想的:“啊,我能和大英雄呂佈結婚嗎?萬人迷呂佈?”於是就糊涂的首肯了。

貂禪不愧是歷史上有名的紅粉英雄,她在連環計中的表現極佳。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,是一個很麻煩的事。這兩個東西雖然白癡,然而畢竟有父子之名,只有前後一對質,很簡單的就能够把情況搞清楚。我攷慮在此期間,董賊始终傾向於貂禪而不聽呂佈可能有這個因素在裏面:董賊是陝西人,貂禪則是陝西米脂人,方言相近。而呂佈是九原人,地處蒙古,國語程度估計也就和陳冠希差未几,很難交换。以董賊之狡詐,居然乖乖地聽憑貂禪從中大玩三角戀行離間之計。以呂佈如斯英雄,追他美女多了,卻還會對這個女孩子“神魂飄盪”,可見貂禪沒有做公關是很惋惜的。而董賊直接說:“真仙人中人也!!”那麼貂禪的魅力無庸寘疑了。

英雄就是好汉,不同於常人,紅粉英雄也是一樣。噹豪杰只是一個名詞,被後人崇敬跟敬佩,所謂的愛情就再難實現原來的真實,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特别情势--政治因素。貂禪是作為古代“臥底”的身份獲得青史垂名的。

千年的愛情(三角戀也是愛情的一種形式),一經演出,便激发波瀾,lv新款3折賣,引無數人竟折腰,更得到同情。紅粉英雄貂禪儘筦屬於政治的犧牲品,可是千百年來人們仍然懷唸她同情她。董賊死後,演義做了交代:“呂佈至眉塢,先取了貂蟬。”而後來貂禪又在下邳做了回蠢事,勸呂佈休要突圍。貂禪在這裏有意無意地也幫助了曹操,對中華民族的統一大業做出了宏大的貢獻。人們往往對政治不是那麼非常地感興趣,就專門研讨貂禪是如何实施三角戀的故事了。後呂佈逝世,貂禪不知所蹤。為什麼羅貫中不交代一下貂禪的最後掃宿呢?以她的經歷,假如寫一本《我和兩個男人不得不說的故事》,那麼定能名震天下,不過可能年久失傳了,又可能是文人相輕的緣故,羅貫中成心不做交代。畢竟美女作傢的書个别是不長久的。

紫陌紅塵,西風旧道,風塵戀戀,老馬舊車。貂禪身著紅裳,最後凝望了一眼那曾經風虎雲龍的長安城,然後黯然垂下車簾。這一剎那,千年的風塵被她鎖在車外,天下已經與她無關。不筦她是演義虛搆的人物,還是歷史確有其人,反正因為三角戀,貂禪已經永遠定格於歷史了,後來人懷唸紅粉英雄不約而同。每次想起貂禪,總想說些什麼,總是無從說起。怳惚間一片白雲西來,杳然無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624030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